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五國領事履新拜會謝鋒 強調支持「一國兩制」

時間:2019-10-20 04:23:31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外交部駐港特派員謝鋒18日接受比利時新任駐港總領事羅培特、俄羅斯新任駐港總領事伊戈爾、土耳其新任駐港總領事卡永祝、奧地利新任駐港總領事嚴思樂及波蘭新任駐港總領事丹達到任拜會,並向其頒發《領事證書》。

  謝鋒歡迎五位總領事到港履新,重點介紹「一國兩制」在港成功實踐,闡述中央政府對當前香港事態的原則立場,剖析造成香港亂象的深層次原因,強調中央政府堅定貫徹「一國兩制」方針,堅定支持香港特區政府依法施政、止暴治亂、恢復秩序,堅定維護香港長期繁榮穩定。

  歡迎抓住大灣區機遇

  謝特派員並針對近期美國眾議院通過《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闡明中方嚴正立場,表示任何外國勢力企圖分裂中國都是痴心妄想,任何外來干涉施壓都嚇不倒、壓不垮包括750萬香港同胞在內的14億中國人民,美國政客企圖通過推動有關議案打壓香港、遏制中國,那是打錯了算盤,只會搬起石頭砸自己的腳。

  謝鋒希望總領事們支持「一國兩制」實踐及特區政府依法施政,發出止暴制亂的正義之聲,共同維護香港繁榮穩定。

  謝鋒又歡迎大家抓住「一帶一路」及粵港澳大灣區建設機遇,積極促進各自國家與香港在經貿文化等領域互利合作,為雙邊關係發展做出積極貢獻。

  總領事們感謝特派員的深入透徹介紹,對新中國成立70周年再次表示誠摯祝賀,高度評價本國同中國,包括同香港特區關係發展,表示支持「一國兩制」制度安排,對「一國兩制」模式充滿信心,相信香港特區政府有能力盡快解決有關問題,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止暴制亂、恢復秩序。

  總領事們表示將在任期內全力推動本國同香港各領域務實合作,積極推動本國企業在港發展業務,參與「一帶一路」和大灣區建設,為促進本國與中國關係發展做出應有貢獻。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