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止暴制亂\被淋鏹警員:真的痛得快瘋了!

時間:2019-10-20 04:23:25來源:大公報

  圖:被淋鏹警向同袍哭訴換皮之苦,聞者心酸\網上圖片

  「大佬我真的很痛、很痛、很痛……痛得快瘋了,我人生從來未試過如此的痛。這種煎皮拆骨的痛令我頭皮也麻痹了。在手術室,醫生把釘在我身體上兩星期的人造植皮活生生的撕開,身上數百粒的金屬釘一粒一粒的拔出來,活生生的看見就是我自己的鮮血、淋巴水液和正在發炎的血肉組織,這個血肉模糊的場面再加上皮肉再被撕開的痛楚,令我幾乎忍受不了。我在吶喊極度痛楚,這種的痛楚我還要經歷多最少四次。大佬你知道我有多痛嗎?」

  以上是十月一日遭暴徒以鏹水淋中的警員,以顫抖、沙啞和痛苦的聲線,向同袍發出的語音訊息,有收到語音的同事形容,「一路聽一路在哭」,因為幫不了忙,又安慰不了,也不能夠感受到皮肉分離極級的痛楚。

  「香港,是我們的家」

  近日紅爆網絡的葵涌警署「光頭警長」劉澤基,昨日在微博同時轉發兩名受傷警員的撰文,他們仍心繫執勤同袍的安危,每刻都留意着電視新聞和網絡平台等資訊,希望可以緊貼同袍現況及踏浪者行動的動向。兩人叮囑同袍「引以我倆為鑒」,促請管理層加強前線裝備,希望不再有同類事件發生,「同事受傷,一個都嫌多,絕不可以超越我們。」

  其中一名受傷警描述,鏹水潑到身上時,甚至來不及脫掉衣服,「磚頭飛來時,那面盾牌擋得住嗎?有沒有人能夠真的明白我們的裝備真的不夠用呢?當我們下班時被認出來,對方拿着汽油彈、錘子、木棍像雨點一般砸過來時,難道我手裏那根短短的警棍可以擋下這一切?」

  兩人分別引用詩句及歌詞:「千軍萬馬前與君並肩立;九曲黃泉中陪君闖生死」、「大丈夫一生要經過,世上磨煉共多少;大丈夫一生要幾次,落魄失望與心焦。冷雨狂風歷盡,人格更光耀。立地頂天漢子心裏,磊落永不折腰」,與同袍互勉,「繼續堅守香港法治最後一道防線」、「香港,是我們的家」!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