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清牆」市民理直氣壯勸退暴徒

時間:2019-10-20 04:23:25來源:大公報

  圖:一批熱心市民帶同工具,到元朗西鐵站外清理「流膿牆」

  【大公報訊】記者張真報道:近200名市民前晚自發攜帶工具,清理元朗西鐵站外「連儂牆」,其間有暴徒及不同意見人士在一旁指罵不休,清「毒牆」市民卻理性地將他們勸退。清理視瀕於網上火速傳開,網民紛紛叫好。

  籲勿向邪惡勢力低頭

  18號晚上九時許,約200名熱心市民,自發組織攜帶鏟子、剪刀等物品,清理於元朗西鐵站外的一幅所謂「連儂牆」,其間有戴口罩的黑衣人等在一旁指罵,以粗言穢語污衊清牆市民是在製造垃圾。

  不過市民理性對待,勸戴口罩者不要阻礙他們行動,對他們曉之以理,表示「我哋都係為咗清潔香港!」視頻隨即於網上各大平台瘋傳,一夜之間點擊量逾千,讚好評論不絕。

  見到視頻中的市民眾志成城地清理「毒牆」,有大量市民紛紛在網上留言為清牆者打氣加油,陳大雄表示:「元朗市民加油,不要向邪惡勢力低頭!」Sherry Lau則指:「香港人不要再沉默下去了,要把昔日美麗乾淨的的香港重新找回來!」

  亦有網民指,近四個月來,「私了」風氣盛行,暴徒只要見人多勢眾,任何意見不合者或批評者幾乎都慘被暴力對待,不少「毒牆」染上無辜市民的鮮血。但視頻中所見的市民清潔隊有近200人,面對十餘人的指罵,僅以勸退方式處理,雙方的處理高低立即分明易見。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