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中大校友致校長公開信

時間:2019-10-20 04:23:24來源:大公報

  段校長:

  作為中文大學的校友,看見校長的公開信,自感無法不動筆表達幾句忠言。閱後發現校長完全站在學生立場,企圖以「感性」蓋過「理性」來處理事情,主要目的是令讀者覺得校長對學生仁慈和愛護,且盡心支援和教育學生。

  可是,如果以「理性」來分析,校長這封信就完全經不起考驗:

  (1)沒叫學生以後應遠離「危險」;

  (2)沒有提醒學生按法治去爭取訴求(這已可暗示學生應和暴力割席);

  (3)沒有就某些同學前言不對後語之處提出疑問;

  (4)關於警方,校長沒有講過任何一句公道說話,「如明白警察……」等,反而在言詞間已有「未審先判」的責難意味。

  以上種種,就成了對學生「姑息養奸」了,這是對校長公開信的簡略批評。

  而基於立場偏頗,成立所謂「緊急支援」,令人覺得不是為學生解決法律、心理和現實困難,而是為學生撐腰,動用所有資源讓學生繼續搞亂社會,那麼社會又怎會平靜下來?⁈!讓人覺得完全置社會責任於不顧。

  校長公開信讓人覺得為了自己能安穩坐完任期,不惜討好和盲從學生,不顧教育工作者應有操守與大學校長的社會責任,怪不得有校友登報暗諷「宜誡翻獎、應訶反笑」,實在有欠學者的「風骨」!猶記得蔡元培先生於五四後痛斥學生的過分行為,更毅然辭職以明其志,不知道校長是否覺得也到了需要明志的時候,以保中文大學博文約禮的校風於風雨飄搖、大樹將倒之際⁈

  校友 謹上

  (標題為編輯所加)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