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梁振英逐點批駁段崇智

時間:2019-10-20 04:23:23來源:大公報

  圖:梁振英批評中大校長段崇智公開信所言是「縮骨」之舉

  利用大學干涉審判?

  段:對於部分同學就其被捕後的經歷,向我表達的強烈訴求……各方都期望大學憑藉其公信力、影響力,讓有關事件及受影響同學得到最公平的處理。

  梁:任何人在香港被捕,後續的檢控和審判都有獨立的機制和程序,你的意思不是用大學的「公信力、影響力」干預獨立的檢控和審判吧?

  了解同學有否犯法?

  段:我們自上周五起,立即逐一再聯絡被捕的逾30位同學,詳細了解他們在被捕後遇到的種種情況……以上都是同學親自提出的指控……對於已經發生的事件,在查明細節後,警方必須有清晰的交代和恰當的處理。

  梁:同學們既然信任大學,向大學親自提出指控,未知你和大學管理層有沒有在「了解被捕後遇到的種種情況」的同時,順便了解一下這些同學在被捕前的行為:他們有沒有掟磚?有沒有放火?有沒有掟汽油彈?有沒有破壞地鐵站?有沒有襲擊警察?有沒有毀壞大中小型企業的商店財物?有沒有煽惑他人?如果你不知道,你有沒有責任同樣了解一下?如果你知道,你會報警嗎?

  為何要機制以外跟進?

  段:希望行政長官考慮針對現時大學已掌握初步資料的約20宗個案,在現有機制以外作出嚴正跟進,讓法治精神得以彰顯,讓信心得以重建。

  梁:什麼是「機制以外」的「嚴正跟進」?為什麼要在「機制以外」?是因為被捕人士是中大學生嗎?法律面前人人平等,中大學生比其他人更為平等嗎?

  大公報記者整理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