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唔係忍住就無事 促商家發聲止暴

時間:2019-10-18 04:23:35來源:大公報

  圖:榴槤食品店過去生意甚好,但現在遭暴徒恐嚇,難以營業

  「其實有好多商家、市民一直都喺度忍!我希望企出來,可以鼓勵更多人發聲!」因為表明支持「維護一個中國,反對分裂和暴力」的立場,觀塘一間榴槤食品店被「鍵盤暴徒」網上欺凌,專頁遭惡意洗版。受暴徒隨時上門破壞威脅,員工害怕到不敢上班。店長說:「我唔會退縮,行得正企得正,無做錯事,我唔會放棄原則!」/大公報記者 張真(文) 攝影組(圖)

  「榴槤BB」於本月七日在網上發出「擁護一個中國,反對任何分裂中國的行為。對香港近月發生的暴力事件,我們深感痛心。」的聲明,店主袁家駒稱,曾經掙扎應否放棄立場繼續做生意,不問世事,但暴徒在《禁蒙面法》實施後,一連四日「拆港」暴動,他再也忍不住了,「我要企出來,就算被攻擊都要表明立場。」

  無做錯不會放棄原則

  不出所料,聲明一出,一夜間專頁便有逾7000條惡意評論,暴徒揚言要「上門裝修」、「恭喜你獲得免費裝修機會」、「香港唔歡迎你」等。袁先生說,初時看到評論後無法入眠,但慢慢想通了,「我唔會退縮,行得正企得正,無做錯事,我唔會放棄原則。」

  袁先生稱,店舖開業逾四年,網上宣傳是主要推廣途徑,自從與暴徒「割席」後,該店在各大食評網站被惡言攻擊,食店評分下跌,光顧者卻步。暴徒近月四出破壞、堵路,食店已經多次臨時休業,生意由六月以來下跌,踏入十月更是幾乎零收入。該店於聲明發出後暫停營業,只靠做網購和熟客預訂生意,店租、水電、人工開支等成一大負擔。

  「而家暴徒咩都敢做,燒銀行、拆店舖、打市民、謀殺警察,我啲員工都怕,唔敢返工。」袁先生說,過去每逢周末,不少顧客是一家大細上門幫襯,生意甚好,現在難以營業,已安排員工休息。

  邊間商店生意會好?

  「好多商家都係忍,暴徒四處破壞,堵路,有邊間正常商店生意會好?」袁先生稱,「但唔係忍住就等於無事!大家連出街都擔驚受怕,暴徒(對)意見不合(的人)就打人,四出毀壞,以挾持港人生活來達到目的,我決定企出來,希望其他商家都願意出來話畀暴徒知,我有意見!」

  對於在網上揚言「上門裝修」的行為,資深大律師陸偉雄稱,按照此時的氣氛,「裝修」這個字眼雖然中立,但若翻查評論的上文下理,留言者有機會觸犯刑事恐嚇。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