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男拔黃師教壞學生 遮眼大合照

時間:2019-10-17 04:23:44來源:大公報

  圖:拔萃男書院有教師帶學生拍攝遮眼相,教聯會擔心相中沒遮眼同學被「標籤化」\網上圖片

  【大公報訊】記者殷向善報道:傳統名校拔萃男書院竟有教師帶同學生,在校園分別戴上黑口罩和遮眼合影政治訊息班相。相片中的男拔教師與部分學生一起戴黑口罩及用右手遮眼。   男拔發言人回應大公報查詢時承認,有關照片均出自該校,但稱「並不是正式的班相」,是9月中學校影完正式班相後,師生在「自由拍攝時段」所拍攝。發言人強調學校班相的自由拍攝時段,照片不用作公開發表。

  教聯會批不恰當不專業

  網傳的兩張男拔班相,一張是教師與部分同學戴上黑色口罩,另一張則是該教師與同一班學生用右手遮眼合照。29位學生中,分別只有10位和11位學生拒絕跟隨作政治表態,正經地以全貌示人。

  教聯會主席黃錦良批評該名教師的做法非常不恰當、不專業。黃錦良說,教師是學生的榜樣,應該專業、持平、理性地處理問題,他亦擔心沒跟風戴口罩或遮眼的同學可能會被「標籤化」,受到不良影響。他說:「如今社會氣氛如此緊張,這種表態或手勢似乎更多是一種政見的象徵。」

  教育局回覆大公報查詢時強調,任何人不應以學校作表達政治訴求場地,亦不應利用學校在校內校外的活動作政治表態。對於該校教師沒勸止學生的不當行為及教導他們,自己還參與其中,教育局表示「絕對不能接受」,現正就有關事件向學校了解詳情,嚴肅跟進。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