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透視鏡/泛暴議員「攬炒」與民為敵/蔡樹文

時間:2019-10-17 04:23:39來源:大公報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昨日到立法會宣讀任內第三份施政報告,她進入會議廳時,泛暴亂派議員不斷叫囂,更有人衝出座位,遭保安攔截。立法會被迫暫停會議,20分鐘後復會,不足一分鐘後,再有亂港派議員搗亂,立法會主席最終宣布休會。特首不能在立法會宣讀施政報告,只能播出預錄版本的視頻。

香港經歷了四個多月的動亂,經濟急速下滑,林鄭在施政報告中表示,香港經濟在第三季應已步入技術性衰退,政府在八月中已將今年全年經濟增長預測下調至0%至1%。面對當前嚴峻的經濟困局,施政報告為來年香港破困局,提出多項措施。

對於這份影響全港市民福祉的施政報告,泛暴派竟然刻意搗亂,在立法會製造流會。泛暴派議員的所作所為,就是企圖利用立法會癱瘓政府施政,破壞香港的穩定繁榮,打破香港人的飯碗,實現他們「攬炒」的目標。

可以預期,新一年度的立法會必將出現無日無之的泛政治化狀況,民生議題亦將成為亂港派癱瘓政府施政的籌碼。泛暴派有破壞、無建設的行為,是企圖繼續激化社會矛盾,把全體港人的利益和前途,捆綁在他們反中亂港的政治訴求中,企圖達到亂中奪權的政治目的。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