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將軍澳興建中藥檢測實驗室

時間:2019-10-17 04:23:34來源:大公報

  圖:政府計劃為中藥的品質、安全以及檢測方法提供標準

  【大公報訊】政府將在興建中的將軍澳中醫院旁邊,興建永久政府中藥檢測中心,設有中藥檢測實驗室及展示中藥標本,期望為中藥的品質、安全以及檢測方法提供標準,提升中藥的品質控制。

  最快2024年啟用

  政府早於2015年的施政報告,已提出籌劃中藥檢測中心;國家今年初公布的《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提及,支持香港發揮中藥檢測中心優勢。

  行政長官昨日發表的新一份施政報告,終於敲定檢測中心永久選址。

  將軍澳中醫院將於2020年底選出合適承辦機構,最快2024年底分階段投入服務,醫院旁邊將興建由衛生署管理的永久中藥檢測中心,期望最快2024年落成啟用。

  另外,本身由醫院管理局、非政府組織和政府三方協作的中醫教研中心,將會改為中醫診所,提供有政府資助的門診服務,將於2020年第一季開始提供門診、推拿和針灸服務,每年超過60萬配額,收費劃一為120元,醫管局亦會將中西醫協作住院服務費用減低,由每天200元減低至每天120元。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