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加推青年宿位 申請人毋須棄輪公屋

時間:2019-10-17 04:23:17來源:大公報

  圖:政府擬把灣仔救世軍光裕小學的空置校舍打造成青年宿舍

  【大公報訊】本港住屋需求殷切,「上車難」向來是青年最大煩惱之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昨日宣布青年宿舍計劃加碼,在灣仔興建新青年宿舍位,料可提供約510個宿位。至於青年宿舍租住限制亦會放寬,申請的青年毋須棄排公屋。

  選址灣仔 提供510宿位

  青年宿舍計劃早於2011年推出,由政府資助興建宿舍,並由非政府組織(NGO)以自負盈虧形式營運,讓18至30歲的本港在職青年租住二至五年,但須棄排公屋。政府將會放寬現行安排,容許青年邊住邊輪候公屋,期滿遷出時毋須重新計分。

  政府又表示,已敲定與救世軍合作,在灣仔救世軍街興建新青年宿舍。消息指,上址前身是救世軍光裕小學校舍。項目今年內將展開前期工程顧問研究,料落成後可提供約510個宿位。連同其餘六個項目,青年宿舍計劃合共可提供3300個宿位,其中青年宿舍今年內接受入伙申請,旺角、元朗項目則處於前期顧問研究的最後階段。

  香港青年聯會主席蔡德昇接及《大公報》訪問時表示,以往接觸青年時,很多人表示關注青年宿舍,奈何「(青年宿舍)唔可以住永遠,又要放棄輪候公屋」,青年不想放棄輪候永久的公屋單位,導致青年宿舍申請宗數,遠遠少於實際需求。他歡迎政府放寬相關限制,料申請更具彈性下,申請數量將會增加。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