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衝鋒警遇襲傷 身痛不及心痛

時間:2019-10-16 04:23:28來源:大公報

  在八月五日驅散堵塞黃大仙龍翔道亂港分子期間,東九龍總區衝鋒隊高級督察黃家倫遭暴徒以彈弓發射鋼珠攻擊,嘴唇及下顎一顆牙齒被打爆。回首17年警務生涯,黃家倫稱,從不後悔加入警隊,「為工作受傷也是沒法子,但不會氣餒,也從沒想過辭職,當警察是我由小到大的志願,我為警察的身份感到自豪。」

  黃家倫憶述當日的情況稱,當日下午收到指示,到黃大仙區驅散堵塞龍翔道的搞事者。當他和20多名衝鋒隊隊員趕到現場時,只見馬路上有很多由欄杆、垃圾桶等雜物築成的路障,附近站着300多名穿黑色衫的暴徒,部分人更穿上全副裝備。迎面而來的是彈珠、石塊、磚頭,更有暴徒乾脆拿雨傘、木棍直接衝向警察。警察縱使有再多的裝備,被打在身上,還是會痛。

  其中一名暴徒襲擊他們時,被黃家倫及同事們制服了。正當黃家倫打算帶領隊員將被捕人押離現場時,他聽到「啪」的一聲,嘴唇頓覺猛烈痛楚,血流如注。原來,有暴徒用丫叉向他射鋼珠,把他的嘴唇及一顆牙齒都打爆了,而他當刻只顧防止暴徒搶犯,甚至沒空理會傷勢。

  牙碎不及心碎。黃家倫最心痛是自己受傷令太太淚崩,怕血的黃太甚至堅持在他接受牙醫治療時陪伴在側,其後更暈倒在地。黃家倫心裏非常愧疚,也十分感激太太的支持。他說,會繼續謹守崗位,克盡己任,為下一代構建更美好的香港。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