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施政報告\施政報告貼身 交通補貼料加碼

時間:2019-10-16 04:23:20來源:大公報

  圖:林鄭今將宣讀施政報告,報告封面天藍色,寓意希望香港雨過天青、重新出發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將發表其任內的第三份施政報告,提出逾200項新措施,聚焦房屋和土地供應,特別增設的《附篇》將交代本屆政府自2017年上任以來的工作進度、香港面對的挑戰和往後新措施。林鄭月娥早前在社交媒體公布四項惠民新措施,消息指,特區政府還擬增加公共交通費用補貼計劃的補貼水平,由現時超過400元以下餘額的25%,提升至30%以上,補貼上限亦會相應提升。\大公報記者 周 宇(文) 攝影組(圖)

  林鄭月娥昨日出席行政會議前表示,新一份施政報告在非常困難的環境下編製,封面顏色主調沿用其喜愛的天藍色,寓意希望香港很快雨過天青、重新出發。

  料升至餘額30% 上限400元

  她說,到立法會大樓發表施政報告,屬行政長官一年一度的活動,既履行行政長官與立法會互動的憲制功能,也是尊重立法會多年來建立的議事規則,「我很有決心、會盡最大努力,進入立法會(大樓)完成發表我任內的第三份施政報告,亦希望能夠得到各位議員的支持」。

  林鄭月娥說,新一份施政報告將在各個領域提出超過200項新措施,鑒於這份報告較聚焦土地和房屋問題,財政司司長和各局長已率先公布其政策範疇內的新措施。她特別提到,今年正值其五年任期的中段,故施政報告採取新做法,另設《附篇》交代本屆政府自2017年上任以來的工作進度、香港目前面對的挑戰和往後工作的新措施,內容相當豐富。

  林鄭月娥早前已在社交媒體,公開政府近日宣布的四項惠民新措施,包括動用105億元幫助舊樓業主維修樓宇與電梯;加強兒童體能智力測驗中心服務;在天水圍天秀路公園附近空地設立臨時街市;增加對各體育總會的資助培養年輕運動員。

  消息稱,當局還擬提高公共交通費用補貼計劃的補貼水平,由現時市民每月交通費若超過400元,400元以後的交通費可獲25%補貼金額,提升至30%以上,津貼額上限或加至400元,意味現時受惠的市民可獲較多補貼,每月交通費開支如不超過400元則沒有影響。

  以一名居住新界、港島上班的打工仔為例,假設每月交通費為1000元,現時可獲得150元補貼,如補貼率加到30%,每月可獲得180元;以九巴月票一張780元為例,現時可獲得補貼額由現時95元,增至114元,比現時多20%。若車費達1600元,就可盡取補貼金額,假設上限及最低門檻維持不變,每月開支達1400元就可盡取補貼。

  不少市民非常關注今年度的施政報告,亦期望政府廣納各界意見和建議,修補撕裂,讓社會早日重回正軌,相信香港經歷風雲終見彩虹。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