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泛暴派拉布阻內會選主席

時間:2019-10-16 04:23:19來源:大公報

  圖:內會遭拉布六個半小時,依然未選出主席

  【大公報訊】記者龔學鳴報道:「泛暴派」為了阻礙議會運作,昨日繼續在內會特別會議瘋狂「拉布」6.5小時,仍未進入投票選出內會正副主席的階段。內會主席李慧琼由於獲提名競逐連任,由副主席郭榮鏗主持會議,但他任由「泛暴派」瘋狂提出規程問題,建制派議員直斥郭榮鏗濫用主持權力。

  內會在昨晨九時舉行,議程是選出正副主席,但「泛暴派」瘋狂「拉布」。當李慧琼獲提名競選內會主席後,會議由副主席郭榮鏗主持。為操控會議,郭榮鏗拒絕參選主席的提名,而「泛暴派」開始提出規程問題,一時詢問到底何時是午飯時間,一時糾纏於會議是否有逐字記錄,一時又討論保安安排。他們又互相提名,結果有22名反對派與李慧琼一同競逐內會主席。

  郭榮鏗向委員提出三個方案,但三個方案的預計討論時間相當長,由253分鐘至1726分鐘,讓議員「選擇」適合的選舉程序。民建聯張國鈞認為,郭榮鏗若不是偏聽,便應加入前日財委會成功選出主席的方案。保險界陳健波表示,議會時間相當寶貴,如果郭榮鏗火上加油,就應該要有更好的解釋。不過,郭榮鏗無視建制派議員的建議,聲稱內會與財委會沒有直接關係,兩者功能不同,所以不一定要沿用前日財委會的方案。

  民建聯葛珮帆指出,會議開宗明義只得一項議程,就是選出正副主席,而郭是主持不是主席,主持的責任是主持會議選出主席,而不是進入任何議程討論,否則就是濫用主持權力。會議結果進行了6.5小時,仍未進入投票選主席的環節,留待下次會議繼續。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