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特首斥暴徒襲建制派議辦

時間:2019-10-16 04:23:18來源:大公報

  圖:約二十黑衣暴徒日前破壞大埔民建聯議辦

  【大公報訊】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昨日表示,蒙面暴徒在過去的周末繼續到處破壞公物和商店、縱火、堵路、襲擊市民,更在運作中的港鐵站內投擲汽油彈,暴力程度不斷升級,明顯針對警務人員,導致逾十名警員受傷。她強調,警方會盡全力追究足以致命的襲擊,務求把犯人繩之於法,她呼籲社會支持警隊嚴正執法,勿令暴徒有恃無恐、變本加厲,危害更多無辜市民。

  「蒙面暴徒亦到處肆意破壞暴徒選定的目標,甚至在這些目標辦事處或商店縱火,破壞程度令人慘不忍睹。他們明顯的目標包括屬於建制派的議員辦事處和服務點。」林鄭月娥認為,這些破壞嚴重影響了議員的工作和他們為地區居民提供的服務,亦為即將來臨的區議會選舉蒙上陰影。政府會依法盡最大努力舉行公平、公開、誠實的區議會選舉。

  林鄭月娥說,暴徒目標亦包括一些中資銀行和機構,或一些曾公開批評這些暴力行為的企業、店舖、食肆等,亦有暴徒針對傳媒機構襲擊,對記者的安全構成威脅,「暴徒的行為明顯是希望『滅聲』,即不容有其他持不同意見的人士繼續發聲,再加上在網上的『起底』、欺凌,根本是漠視了其他香港市民的言論自由、他們的安全和他們的權利。」

  林鄭月娥指出,某些外國政客面對香港的動亂情況,竟然仍然認為這是所謂的「爭取人權、自由的和平示威」,甚至揚言沒有見過有暴力行為,「這是罔顧事實,亦令我感到極度遺憾」。她呼籲全港市民與這些使用極端暴力的暴徒劃清界線,一起維護法治,和政府一同努力回復社會秩序。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