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中六生涉割警頸 周五再訊

時間:2019-10-16 04:23:18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上星期日各區爆發暴亂,暴徒更暴力升級,施襲打傷多名警員,包括用鎅刀割警員頸,行為目無法紀,而多宗襲警案件昨日分別提堂。當中涉嫌割警員頸的18歲男學生,被控一項有意圖而傷人罪,原定昨在東區法院提堂,惟他仍須留院接受觀察,未有出庭。為保護受傷警察的人身安全,控方將特別申請不披露其姓名身份。

  據悉在新界喇沙中學就讀中六的被告許添力(18歲),控罪指他於今年10月13日在港鐵觀塘站近A1出口天橋,意圖使軍裝警員X身體受嚴重傷害,而非法及惡意傷害他。該控罪最高刑罰為終身監禁。據了解,控方為保護事主X安全等因素將向法庭申請頒令嚴禁披露X姓名身份。

  辯方律師指,經已取得許的指示,想在許缺席之下仍向法庭申請保釋。但主任裁判官錢禮直指辯方的申請奇怪,不受理該申請,暫將本案押後至10月18日提訊以待許出院。

  13歲生涉蒙面毆便衣警

  至於同在東區法院,一名13歲男學生涉嫌於周日與他人在將軍澳唐俊街及唐德街一帶圍毆一名便衣警,被控有意圖而傷人、非法禁錮他人、非法集結及非法集結時蒙面共四罪,原定在少年法庭提堂,但他亦因留院而缺席聆訊。

  另外,上周日旺角雅蘭中心外發生襲警並試圖搶槍案,涉案被捕兩人分別為30歲裝修工人謝信誠和24歲土木工程師甘維邦,被控意圖搶劫而襲擊他人、襲警、管有攻擊性武器等共四罪,案件昨在九龍城法院提堂,甘因留院暫未能應訊,謝則暫毋須答辯。

  控方指稱,獲准隱去姓名的警員W當日執勤期間遭謝聯同他人襲擊,W遭一名「示威者」起飛腳踢跌,謝衝上前襲擊他的頭部,並意圖搶去他的警槍,甘則用伸縮棍打W的腿。署理主任裁判官嚴舜儀認為案情嚴重,謝有機會不依期應訊及重犯風險高,故拒絕讓他保釋,須還押至12月23日再訊。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