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透視鏡\偽造文件嫁禍中央難以得逞\蔡樹文

時間:2019-10-16 04:23:18來源:大公報

  周日下午在觀塘APM商場,18歲中六學生許添力突襲執行任務的防暴警察,以鎅刀割頸放血,意圖殺警被捕。昨日,許被控一項有意圖而傷人罪。

  這宗令人髮指的案件發生後,亂港派的幕後黑手,立即在網絡啟動文宣攻勢,散播假消息,試圖與行兇者割席,並轉移矛盾。

  事發前,亂港派先是製作一份所謂「國務院辦公廳、中央國安委辦公室」聯合發出的「絕密文件」在社交媒體散播。「文件」稱,在深圳組織「自願者透過羅湖口岸進入香港」。「文件」又指令深圳,「在緊急情況下,透過自願者令香港警察英勇殉職,以吸引媒體的眼球集中在暴徒上」。

  這份所謂中央文件,錯漏百出,連內地公安上下級關係都搞錯。竟將深圳市公安局寫成「廣東省公安廳深圳分局」。「文件」以國務院辦公廳和中央國安委辦公室名義發出,並將國務院排在國安委之前。偽造「文件」的人,根本沒有內地架構的基本常識。

  當然,亂港派「創作」的中央「文件」,為的是轉移暴徒連串企圖殺警的視線,將責任轉嫁給內地執法部門,製造社會混亂。

  就在暴徒以鎅刀襲警當日,亂港派立即在社交媒體上發文稱,「今日中共終於出手派特務假扮示威者試圖殺警」,還要求網上與許添力有來往的人與其割席。他們以為這樣造謠,是天衣無縫,實質是錯漏百出。

  偽造「文件」的背後,充分暴露亂港派正是仇警、殺警的幕後黑手。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