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入獄前港大讀教育 許嘉琪謀做「黃師」

時間:2019-10-15 04:23:51來源:大公報

  圖:許嘉琪視旺暴罪犯梁天琦為偶像。梁天琦正在服刑,黃台仰則潛逃海外

  【大公報訊】知情人士向大公報透露,許添力家姐就是「旺暴」暴動罪成,被判監三年的許嘉琪。

  資料顯示,許嘉琪現年約25歲,一直與「港獨」分子來往甚密。在2014年非法「佔中」期間,曾加入已解散的本土組織「學生前線」,在衝擊金鐘龍和道時已一度被捕。

  在2015年,更有消息指其轉投激進港獨組織「全國獨立黨」,並涉及蠔涌亞視舊廠房爆炸品案被捕。但因當日有不在場證據,警方徵詢律政司指示後,未有對許嘉琪提出起訴,唯男友彭艾烈則被判囚3年10個月。

  與梁天琦是港大同窗

  曾就讀港大文學院文學士及教育學士雙學位課程的許嘉琪,與「本土民主前線」的前發言人梁天琦份屬同窗,曾稱「夢想是成為一名教師」。在同年港大副校長任命風波中,響應學生會參加罷課,追隨馮敬恩、梁天琦等圍堵港大校委會。

  2016年,許嘉琪因參與旺角暴動,向警方投擲玻璃樽而再次被捕。2017年在區域法院被裁定暴動罪罪成,判囚三年。許嘉琪聞判後一度震驚拭淚。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