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知專公開「天眼」片 反招學生狂毀校園

時間:2019-10-15 04:23:31來源:大公報

  圖:懷疑是知專學生的暴徒,在校園內大肆破壞/網上圖片

  【大公報訊】記者紫菀報道:上月22日油塘海面發現一具浮屍,證實為香港知專設計學院一名15歲學生,學院昨日應學生要求公開閉路電視片段,卻引起學生不滿,甚至有人趁機蒙面大肆破壞校園,不少玻璃被打碎,牆壁遭塗污,情況一片混亂。

  塗污牆壁 打爛玻璃

  有人將知專設計學院一名15歲學生墮海死亡事件與近日的街頭暴亂拉上關係,甚至誣陷是警方所為,警方雖已作出澄清,惟仍然有人不相信,更在昨日早上於知專設計學院舉辦示威活動,要求校方交出閉路電視等證物,以證實警方說法。

  校方約於昨午四時向學生公開相關的閉路電視片段,數百名學生排隊到放映室觀看,惟有學生看過片段後,聲稱該影片經剪輯,其後校方安排學生在放映室門外等候,再向學生播放影片,以正視聽,學生仍不滿意。校長王麗蓮博士與在場學生解釋,並無修改有關片段,惟有學生情緒激動,數百人在場示威抗議。

  數十名黑衣蒙面、懷疑是該校學生的暴徒,隨即趁勢在校園內大肆破壞,不但塗污地面及牆壁,又推倒校舍枱櫈,破壞消防灑水系統,擊碎校內玻璃設施,現場玻璃碎片遍地,亦有人在牆上噴有「枉為人師、CCTV」等字句。暴徒破壞十多分鐘後,有人大叫「走啦」,大部分人隨即離開校園並散去。大公報向該校查詢損毀情況,惟截稿前未收到有關損毀數字。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