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將院醫護集會呼叫 病人受驚嚇

時間:2019-10-15 04:23:30來源:大公報

  圖:前日將軍澳醫院一名男醫生在Popcorn商場被警員制服拘捕

  【大公報訊】將軍澳醫院逾百名醫護及市民昨中午在醫院主座大樓舉行集會,聲援前日於將軍澳Popcorn商場被捕的將院內科醫生,醫護貼上標語,又高叫污衊警方的口號,更妄言要解散警隊;集會期間有警員進入醫院,醫護人員一度鼓噪,不停大叫「黑警」。

  市民批評欠專業

  有市民擔心於醫院範圍高聲叫口號,會令病人受驚嚇,批評醫管局縱容集會及醫護行為欠專業。

  參與集會醫護大部分均戴上黑口罩及繫上黑絲帶,高舉「五大訴求」的標語牌,有醫護更散布污衊警方信息,帶領現場人士高叫「香港警察,蓄意謀殺」,更妄言「解散警隊,刻不容緩」。又在牆壁貼上寫有「聲援被捕醫生,抗議警方濫捕」標語,地上則擺放印有「醫護救人,為何不能」的紙牌。

  集會期間,有數名警員出現於醫院主座大樓,現場醫護人員群起鼓噪,逾百人隨即不停高聲叫「黑警」。剛好路過的鍾女士目睹整個過程,批評醫護人員突然高聲呼叫會對病人造成不安,認為他們未有以病人福祉為優先。

  警方發言人解釋,前日在事發商場有咖啡店遭破壞,警方派員驅散時,兩名男子拒絕離開並叫囂,警員曾兩次警告,但對方拒絕聽從,故以公眾地方擾亂秩序罪名拘捕。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