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涉淘大暴打唱國歌街坊 地盤工控五罪還柙

時間:2019-10-15 04:23:27來源:大公報

  圖:鄭家朗(右)及吳嘉兒(左)應訊後離開法院

  【大公報訊】有市民於上月14日到九龍灣淘大商場內唱國歌及揮舞國旗卻遭暴徒行私刑,一名女子慘被打甩三隻門牙,警方日前緝捕一名涉案28歲男子歸案,控以傷人、非法集結等五罪,昨在觀塘法院提堂。控方透露,案中三名受襲事主事後復遭電話滋擾,故在本案以英文字母代替其名字,以保護他們。

  被告石朗天(28歲)報稱地盤散工,控罪指他於今年9月14日在淘大商場內,連同其他身份不詳的人惡意傷害女子X,及在商場外襲擊女子Y和男子Z;以及在兩處事發現場參與非法集結。據控方指稱,石因與事主意見不合而使用暴力,被拍攝下來。石日前被捕,在警誡下招認自己身在現場,並在現場片段中認出自己。

  石暫毋須答辯,他透過律師申請保釋,指自己年幼喪父,與母相依為命,是家中獨子,不會潛逃。署理主任裁判官徐綺薇不予接納,認為案情嚴重,憂慮他有重犯風險,故駁回其申請,石須還押至12月9日再訊,以待警方調查。

  「眾志」三人涉衝擊押後訊

  此外,亂港派政團「香港眾志」副主席鄭家朗、成員吳嘉兒及何秀儀,3月16日在立法會國歌條例草案公聽會上涉嫌衝擊搞事,各被票控一項違反《立法會權力及特權條例》控罪,何另涉襲擊男保安而被加控一項普通襲擊罪。辯方昨在東區法院申請押後答辯,於12月2日再訊。

  另有一名被控9月29日參與港島暴動的地盤工人劉文輝(28歲),保釋條件包括不准離境。他昨在西九龍法院申請於10月29日至11月5日離港赴台參加單車比賽,獲署理總裁判官蘇惠德批准。控罪指劉連同其餘43名被告參與暴動。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