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工作艱辛 陳健波:不會退縮

時間:2019-10-15 04:23:27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財委會經過一連兩日,共約十小時的會議,陳健波以36票擊敗取得14票的陳志全連任財委會主席。陳健波會後見記者時表示,預計未來一年的工作將會相當艱辛,但他強調,絕對不會退縮及放棄,並會盡能力為香港人「撥多啲款」,讓香港更多工作可以進行。

  諸多抹黑皆無道理

  面對「泛暴派」昨日七個小時無理炮轟及人身攻擊,陳健波表示對此沒有怨言,對此已經習慣,又希望他們發泄過後便做議員應分的事。他指,令他最感痛心是被「泛暴派」指其主持會議手法只是重視「速度」。他說,擔任議員十多年來,親眼見證到很多抹黑是沒有道理的。陳健波預計需要在下周擇日舉行副主席選舉,而選出副主席後才會開始處理撥款事宜。

  對於「泛暴派」在議會內拉布,公然阻礙議會進行,企圖癱瘓會議,財委會主席更需要經過兩日近十小時才能選出,工聯會何啟明認為,今日舉行的內會,以及將來其他事務委員會的正、副主席選舉,均會出現有昨日財委會的情況,「泛暴派」會以相同手法阻礙會議進行。他認為,「泛暴派」阻礙議會的手段漸趨激烈,這種拖延的手法最終只會拖冧社會。

  民建聯陳恒鑌批評「泛暴派」破壞議會無所不用其極,包括今次在財委會濫用議事規則及干擾投票過程,明顯不顧市民福祉。

  他指出,財委會職能為管理財政,議員有責任審議財政,議會受到阻礙的話會影響多個民生工程及基層開支。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