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選舉主任去信黃之鋒 要求今解釋涉「港獨」主張

時間:2019-10-15 04:23:26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龔學鳴報道:2019區議會選舉提名期將於本月17日結束,社會關注選舉主任會否DQ不合資格的參選人。海怡西選區選舉主任馬周佩芬昨日去信黃之鋒,要求黃在今日下午四時前解釋是否以香港眾志秘書長身份參選,以及是否支持香港人可以自決前途、提倡和支持「香港獨立」是自決前途的選項,若然認同有關主張,又如何不違背擁護基本法及香港特區的聲明,這些資料將會決定提名是否有效。

  不過,黃之鋒聲言,今日下午就會公開回覆,揚言「我有權參選,政府無權篩選」雲雲。他又表示,即使最終被取消參選資格,到時亦會有應變方案。  

  視乎回覆決定提名是否有效

  暴亂持續四個月,區選參選人到底有否作出違規行為以致不符合參選資格,成為今屆區選的焦點。區選提名期由10月4日開始至今,參選人陸續收到確認資格,民主黨派出的99名參選人,至今有22人收到確認資格。至於公民黨方面,即使拒絕簽署確認書的觀塘景田參選人王嘉盈,昨日亦收到確認通知。

  沙田區議會選舉主任陳婉雯昨日亦去信競逐沙角選區連任的沙田區議員陳兆源,要求他在今日下午六時前解釋「光復香港,時代革命」,以便決定提名是否有效。

  陳婉雯指出,陳雖然已簽署確認書,但陳在9月6日在facebook上發表一則帖文,提及「光復香港,時代革命」。陳婉雯要求陳兆源解釋「光復香港,時代革命」的意思,而有關資料將會決定提名是否有效。信件又附上相關帖文,該帖文附有一張圖片,當中幾位卡通人物打扮成不同中學的學生,手拖手組成人鏈,其中的口號就是「光復香港,時代革命,五大訴求,缺一不可」,而陳兆源在帖文寫着「今日未病好去唔到,星期一,師兄弟們,到時見!」陳兆源接受傳媒查詢時聲稱,會徵詢律師意見,再回覆選舉主任,現階段不能透露更多。

  參選沙角還有公民力量夏劍琨;參選景田有呂奭群;參選海怡西有新民黨陳家珮。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