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將軍澳醫院男醫生被捕 醫管局只講慰問不講罪行

時間:2019-10-14 04:23:49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高仁報道:昨日全港多區發生暴亂,其間暴徒無惡不作,不僅打砸店舖、焚燒國旗,又罔顧市民的人身安全,將雜物擲於路軌,破壞港鐵設施,甚至向警署狂擲逾20枚汽油彈。警方則雷霆出擊,在多區拘捕大批暴徒。

  昨日下午二時許,大批暴徒幾乎同時於將軍澳、旺角、九龍灣、屯門等多區製造暴亂,其手法亦極為相似,包括先在商場大型商場聚集及叫亂港口號,有針對性地破壞商場內的部分商舖,繼而轉戰街道,在街上設置路障,破壞交通燈及毆打普通市民。暴亂期間,沙田新城市廣場、荃灣廣場、九龍灣德福廣場等都受到不同程度的破壞,黃大仙一面國旗亦一度被焚燒。

  打砸優品360 七男女落網

  港鐵設施繼續是暴徒的破壞目標。下午近三時,一批暴徒在屯門石排頭路築路障,再到輕鐵石排站破壞,損毀閉路電視和告示牌,並沿鳴琴路沿途破壞交通燈。在沙田站,有暴徒則向路軌扔雜物,包括紙皮和手推車,港鐵職員急忙清理。近傍晚六時,再有暴徒於沙田站大堂破壞顯示屏和閘機,又在站內灑水及噴滅火筒,現場一片煙霧。

  暴徒亦繼續向市民動用私刑。下午六時許,一名女士在旺角搬走路障,被暴徒「私了」潑水,臉上被噴黑漆,又被踢心口。暴徒針對警方的攻擊亦愈發猖獗,下午有暴徒在沙田,從高處向馬路上的警車投擲汽油彈,令警車車身一度陷入火海。晚上九時許,有暴徒向旺角警署投擲超過二十枚汽油彈,警署門外一度火光熊熊,冒出大量濃煙。另外,亦有警方鑒證科私家車被破壞。警方表示,暴徒完全漠視法紀,根本是暴動的行為。

  面對暴徒的瘋狂破壞,警方果斷雷霆出擊,在多區拘捕暴徒。葵芳新都會廣場的優品360零食店昨日遭暴徒搗亂,貨架被推倒,食品散滿一地,警方預先派出蒙面便衣警員在場埋伏,暴徒出手時立即制止,七名男女被擒,年齡介乎13至53歲,涉嫌刑事毀壞,被帶返警署拘查。

  此外,警方在將軍澳Popcorn商場進行拘捕時,有男被捕者自稱在將軍澳醫院工作,任職外科醫生。據知該名醫生叫張志恆。醫管局回應時竟稱,將軍澳醫院已知悉有關事件,並向該被捕醫生轉達關心及慰問;院方並會提供適切可行的協助及支援,又稱現階段醫管局不宜進一步評論個別員工在工作以外的事宜雲雲。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