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陳茂波警告:社會已無繼續撕裂的本錢

時間:2019-10-14 04:23:23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立法會將於後日復會,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將在立法會公布施政報告。政務司司長張建宗表示,希望立法會順利展開工作,呼籲議員確保立法會有秩序有效率運作,盡快處理大量積壓項目,尤其是與市民福祉息息相關的法案和撥款建議,包括740億元與工程有關的撥款。財政司司長陳茂波稱,整個社會已沒有繼續撕裂下去的本錢,暴力不能解決問題,企圖「攬炒」只會打擊各行各業經濟和打工仔生計,要穩住經濟,必須要社會穩定。

  陳茂波昨日發表網誌稱,四個月的暴力衝擊,社會正付出沉重代價。零售及餐飲業受沉重打擊。陳茂波認為,除了需要停止暴力,政府、社會各界以至每個人均須暫且放下爭鬥,以同坐一條船的精神,互相扶持共渡時艱。他再次呼籲業主和發展商提供減租、免租期等,協助零售租戶紓緩經營壓力。

  陳茂波又稱,建造業開工不足,砌磚、金屬模板裝嵌等出現工資下跌,工友生計受影響,立法會上個立法年度積壓的撥款申請,包括28項工程總額逾700億元的工程,涉及約1.4萬個職位,啟動項目已是急不容緩。

  張建宗促立會盡快通過民生撥款

  張建宗在網誌稱,等待審批的740億元工程撥款,包括醫院擴建、興建安老院舍等,香港經濟下行風險比沙士及金融海嘯時更嚴峻,立法會盡早通過相關撥款,有助保住建築工人飯碗。他又稱立法會上年度只通過17項法案,仍在審議的15項條例草案中,涵蓋不少民生項目,政府希望盡快處理,以落實2019年度財政預算案各項惠民措施。

  張建宗稱,政府會努力爭取議員支持,讓有利民生項目盡快通過。他又提到,行政長官宣讀施政報告後,保安局局長會宣布正式撤回《逃犯條例》修訂,過程不涉投票或辯論。

  行管會日前決定,當日大會及翌日行政長官答問會期間將發出黃色警示,有需要時警方會進入大樓內候命。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