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新聞追蹤/美反華議員督師 混入暴亂現場打氣/大公報記者施文達、海芯保(文) 調查組(圖)

時間:2019-10-14 04:23:18來源:大公報

  圖:克魯茲日前抵港,向「亂港四人幫」頭目黎智英、陳方安生及「泛暴派議員」莫乃光、郭榮鏗面授機宜\網上圖片

  黑衫暴徒愈來愈血腥,暴亂真相愈來愈明顯。美國眾議院表決《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隨時「凍過水」,在表決前夕,藉策動亂港、籌謀自身政治利益的美反華議員急急現身香港,其中亂港後台、共和黨參議員克魯茲(Ted Cruz)會晤黎智英、陳方安生為首的「亂港四人幫」,赤膊上陣親自督戰調整暴亂策略!《大公報》記者發現克魯茲在港行蹤,穿上一身黑衫的克魯茲神情凝重;而另一名美共和黨反華參議員霍利(Joshua David Hawley)則低調現身旺角暴亂現場,製造「美化暴亂」的假報告返美匯報國會。

  一手推動《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的反華議員克魯茲,在香港時間本周三早上美國眾議院表決的關鍵前夕,飛抵香港,高調在美國駐港總領事館接受指定傳媒訪問,不滿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取消會面,又抹黑特首閉門會面有違言論及新聞自由雲雲,實情是克魯茲一早同意閉門會面安排。

  以港作籌碼破壞中美關係

  愛出爾反爾的得州參議員克魯茲,美政界封稱「大話德」(Lyin Ted),此人野心極大,在上月接受媒體訪問時已表明籌備參選美國總統。克魯茲為求自身利益,打擊政敵,近年他致力利用香港作籌碼,破壞中、美關係。

  去年12月,香港眾志羅冠聰及周庭到美國華盛頓抹黑香港,克魯茲與羅、周兩人會面。今年6月,克魯茲又向參議院外交關係委員會提出議案,要求重新評估《香港政策法》。

  今年7月,他提出美禁售催淚彈予香港警方;9月中,克魯茲要求特朗普,阻止獲中國提名的前警務處處長曾偉雄出任競逐聯合國毒品和犯罪問題辦公室(UNODC)行政總監。上月19日美國國會資助的「共產主義受害者紀念基金會」VOC邀請香港暴徒、「港獨」分子張崑陽發表謬論,克魯茲出任大會嘉賓撐暴。

  一直撐暴的克魯茲,今年7月10日在黎智英赴美見美副總統彭斯、國務卿蓬佩奧時,克魯茲等一眾反華亂港後台的美議員,與黎智英密會。

  拍檔為黃之鋒「契爺」

  克魯茲的政壇拍檔,黃之鋒「契爺」美國國會及行政當局中國委員會共同主席魯比奧贊助提案《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在眾議院周三表決的關鍵時候,克魯茲親身抵港督師,向「亂港四人幫」頭目黎智英、陳方安生及「泛暴派議員」莫乃光、郭榮鏗面授機宜,指導他們暴亂不要失焦,為了選民不反感,眼下「不要走向暴力」,又高調向傳媒聲稱在香港並未見任何暴力。

  《大公報》記者發現穿一身黑衫的克魯茲,下榻金鐘一間酒店,出入有四至五名體型魁梧的外籍漢隨行,克魯茲神情凝重。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