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清牆」不讓老人家參與

時間:2019-10-14 04:23:17來源:大公報

  圖:街坊清走地上的亂港文宣,回復社區整潔

  【大公報訊】記者馮錫雄報道:亂港分子在各區製作所謂「連儂牆」或「連儂隧道」,真正愛護香港的市民看不過眼,多次發起志願人士進行清理。其中一個志願組織「同心護港」,至今已清理六至七個地區,但代表坦言,每次也擔心遭遇黑衣人暴力對待。

  「同心護港」發言人曹達明向大公報記者表示,第一次發起清牆行動,源於擔心90歲的媽媽,因他住處附近滿布亂港文宣,他擔心媽媽出入時被滑倒,於是問街坊是否願意一起清牆。

  一問之下,發現原來很多人早已看不過眼,數十人於是齊心協力清理,後來一個傳一個,聯絡不同區的朋友,至今已先後在炮台山、柴灣和大埔出動。

冀政府派員主動清理

  曹達明表示,每次清牆收到的反應均非常踴躍,參與者有男有女,以中年人為主,「也有長者說想參加,我們一般建議年紀太大便不要來,因為真的怕被黑衣人打!」他指,清潔時經常要攀高爬低,地上的招紙往往用上強力膠水,特別難清理,噴漆則只能用天拿水盡量抹走,抹不乾淨也沒法子。

  除了身體力行清牆,他也有向政府部門投訴,要求部門派員清理,「我們不是『攞正牌』,始終由政府部門派人清潔會適合一點!」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