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政協委員撐「禁蒙」遏暴

時間:2019-10-10 04:23:34來源:大公報

  圖:蒙面暴徒猖獗,政府頒布《禁蒙面法》以遏制暴行

  【大公報訊】暴亂活動持續數月,暴力程度不斷升級,嚴重威脅了公共安全,對香港社會、經濟秩序和市民的日常生活都造成了嚴重影響。多位港區全國政協委員紛紛表示,支持特區政府訂立實施《禁止蒙面規例》,以遏制不斷升級的暴行,認為是順應時勢的必要手段,更是順應民意的有效舉措。

  全國政協社會和法治委員會副主任邱達昌認為,暴徒產生蒙面就可以逃脫法律制裁的誤解,特區政府頒布《禁止蒙面規例》,主要用意是提醒年輕人將要面對的風險,應審時度勢,減少香港的暴力,回復香港社會的平靜和秩序。

  全國政協委員黃楚標表示,實施《禁止蒙面規例》,可以增加蒙面違法者的違法成本,最大限度地孤立一小撮窮兇極惡的暴徒,為警方執法提供了很大的法律上的空間和支持。他呼籲,警方要嚴格執法,拘捕公然違法蒙面的人;法庭亦要嚴正司法,以有阻嚇力的判決,彰顯法律的威嚴。

  以法制暴 重建安寧

  全國政協委員朱銘泉表示,政府啟用《緊急法》實施《禁蒙面法》,顯示政府在艱難時刻敢承擔、有決心,運用一切法律手段止暴制亂。同時,警告年輕人不要以身試法,認為是挽救年輕人的重要法律措施。社會各界更應全力支持,令其充分發揮阻嚇力,提升警方執法成效,以法制暴,重建安寧。

  全國政協委員曹暉強調,實施《禁蒙面法》兼具充分法律依據和現實需要,合情合理,正當正義。他希望特區政府嚴格執法,撕掉亂港暴徒的偽裝,止暴制亂,恢復秩序;更望全港市民聯手共進,共同守護我們的家園。

  全國政協委員傅軍認為,此次特區政府在非常時期作出實施《禁止蒙面規例》的決定,從社會治安、公眾利益、道德責任上均合情合理。他堅決支持實施《禁止蒙面規例》,遏制暴力行為,重建香港法治權威,盡快恢復社會秩序。

  全國政協委員盧紹傑表示,暴力橫行、法治不彰,此時以禁止蒙面為手段,讓法治、正義在陽光下彰顯,符合香港社會的普遍期待。《禁止蒙面規例》的實施,清晰地表明,暴力不會得到縱容,一切暴力終將被遏止。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