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葉劉:有學生蒙面被控 反映教育不足

時間:2019-10-10 04:23:34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龔學鳴報道:2019年區議會選舉提名期已展開,新民黨將會派出28人出戰,截至昨日,新民黨共有16人報名參選。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昨日表示,任何選舉都是艱難,不會評論暴亂如何影響選情,而今次選舉正好讓選民表態,呼籲暴徒不要阻撓區議會選舉。此外,她對於多名年輕人因為《禁蒙面法》被控感到痛心,反映社會未有妥善教育年輕人守法的重要性,建議教育局多提醒學生,自由並非絕對。

  28名新民黨參選人,其中港島及新界西各有五人出選,九龍西有一人,其餘都在新界東。參選人平均年齡38歲,當中五人是女性。對於是否參選,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稱,自己未決定。她說,今次區議會選舉意義重大,現時人心惶惶,要大力宣傳反暴力,回復和平、理性、安靜的社區。

  對於《禁蒙面法》的實行,葉劉淑儀認為,政府並非期望單憑此法就可以停止暴力,任何新法例推行都要時間適應。

  前保安局局長、新民黨常務副主席黎棟國指出,現時暴力情況更激進,與當年違法「佔中」是兩碼子事,蒙面只會為暴徒壯膽,誤以為可以逃避法律責任。   至於警員應否蒙面,黎棟國認為,警隊需要保護警員私隱,例如飛虎隊一向在執勤時蒙面,防止家庭成員受影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