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涼薄議員不得人心/全國政協委員 周春玲

時間:2019-10-10 04:23:32來源:大公報

  看到臉書上一則帖子,讓人有一種不吐不快的厭惡感。內容是立法會議員、大律師陳淑莊女士在臉書上貼了一張圖,是前幾天一名香港警方在清場行動中,被暴徒從天橋往下扔的一架單車砸中而倒地,陳議員以嘲諷的口氣寫道,「慘啦,唔知架單車傷唔傷呢」。這句如此涼薄的話,出於一位平時滿嘴仁義道德的民選議員之口,讓我們不禁對立法會議員的道德觀,感到十分失望。

  香港的暴亂已經三個多月了,一些暴徒打砸搶燒、私刑普通市民,甚至火燒衝擊銀行和商舖,香港市民的恐懼和抑鬱已經到了極限,大家都希望香港能夠早日平亂。但是在香港當前最困難的時候,我們沒有看到作為民意代表的議員,慰問一下被暴徒打得血流披面的市民,看望一下無辜被砸得慘不忍睹的商舖。相反,他們選擇的是站在一旁冷嘲熱諷,選擇了與警察為敵的站位。跟貼中有人問,她的良心何在?其實大家要想明白一個定律,跟香港的大律師不要講良心,因為職業訓練了她(或他)即使面對殺人放火犯,也要作無罪推論。如果講良心,她(或他)就沒生意了。這就是他們的職業道德。

  曾經,立法會被暴徒砸得世人震驚時,反對派議員卻說那是「死物」不足惜;現在一輛單車扔下天橋,卻發貼悲哀「單車傷唔傷」,大家可以清楚地看到,這些議員的雙重標準是如此的滑稽和無恥。反對派以為今天可以摧毀香港警隊,明天就可以是你們的天下,我想這更是想多了!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