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蘋果上架暴徒導航App 外交部:有良知都應抵制

時間:2019-10-10 04:23:29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近日,美國蘋果公司上架一款應用程序,可幫助示威者識別香港警察的行蹤。對此,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9日在例行記者會上對此回應說,現在在香港發生的一些極端暴力犯罪行為,嚴重挑戰了香港的法治和社會秩序,威脅到香港市民的生命財產安全,也破壞了香港的繁榮穩定。

  對於蘋果公司的這款應用,耿爽表示:「我想任何有良知和正義感的人,都應該對此抵制和反對,而不是支持和縱容」。

  近日,蘋果手機上的App Store上架了一款名為「HKmap.live」的地圖應用。據稱這款應用是要告訴香港公眾街頭都在發生什麼,例如警察和暴徒在哪裏、交通情況如何,提醒人們注意安全。

  為暴徒護航居心何在?

  然而有媒體核實發現,這款應用其實主要是即時顯示香港警察所在的街頭區域,幫助亂港暴徒躲避警察的逮捕。地圖圖例還使用了侮辱性的標籤和詞語指代警方人員。

  「毒軟件」背叛中國民意

  《人民日報》8日發表「人民銳評」指出,上述地圖應用名為提供交通資訊、方便市民出行,實則通報警方行蹤、便利違法活動。就是這麼一款地圖,在蘋果APP商店裏堂而皇之上架,讓香港的暴徒大搖大擺出來行兇,又大搖大擺逃避追捕。銳評問道,地圖的開發者毫不避諱,要為暴徒「導航」,用心險惡;蘋果公司的批准不加掩飾,要為暴徒「護航」,居心何在?

  讓「毒軟件」大行其道,便是對中國人情感的背叛;對香港事務的各種歪曲,都違背中國人民的民意。作為一家有國際影響力的企業,蘋果公司一直享有較高聲譽;棄是非於不顧、讓惡行更猖狂,客觀上置更多用戶於險境,「蘋果公司真的想清楚了嗎?」銳評又強調,蘋果公司和其他這樣的企業,都應該明辨是非,也應該明白一個道理:中國好,香港好,他們的市場才會更廣闊、更可持續。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