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防暴警中鏹 受傷不言悔

時間:2019-10-09 04:23:35來源:大公報

  「無後悔加入警隊,亦唔會因為今次受傷而退縮!」暴徒在面罩的掩護下製造一場又一場襲警血案,至今逾300名警務人員遭蒙面暴徒瘋狂襲擊受傷,在10月1日屯門鏹水傷警案中,一名便衣防暴警被蒙面暴徒用水槍射鏹水,背部和手臂灼傷,需要大面積植皮且神經線壞死,恐永久傷殘,但他表明無悔加入警隊,亦不會因受傷而退縮。

  該名被鏹水所傷的警員,原本駐守屯門警區反黑組,有13年的「差齡」。他受傷後口述現況並由友人撰信向同袍「報平安」,提到當日制服一個被捕示威者時,被裝有腐蝕液體的水槍射中,背部及右手整條手臂內側位置灼傷,屬三級燒傷。他受傷當日打了八支嗎啡止痛,並獲醫生告知,右手神經死曬,需要做兩三次手術。

  該受傷警員表示:「雖然我今次受咗好嚴重的傷,但我無後悔加入警隊,亦唔會因為今次受傷而退縮!」他坦言這次受傷是其警隊生涯最大的挑戰之一,但會一如既往地面對,縱使知道要面對漫長的復康過程,「但傷患唔會將我擊倒,我會盡快康復,變得比以前更強!」

  雖然身在病榻不能與同袍並肩作戰,但他的心仍與前線同袍在一起,他提醒同袍一定要小心保護自己,並鼓勵同袍不要忘記警察身份,繼續以作為警察為榮:「幾辛苦、幾難捱,都繼續以公正無私的態度執法。」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