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記協濫發證 暴徒易獲護身符

時間:2019-10-09 04:23:31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暴亂期間,不少身穿反光黃間背心的「假記者」頻頻出現,圍堵警方,或故意妨礙警方執法,偏袒掩護暴徒逃脫,而事實上,擁有記者證的不一定是專業記者,因為要獲取一張記者證並不困難。

  據早前報道,有偏袒暴徒的大學學生網媒將大公報記者的記者證放上網「起底」,意圖引導網民騷擾、阻撓及侮辱記者,但一向以維護新聞自由自居的記協,卻對事件視而不見,沒有任何譴責。

  記協濫發會員證,導致記者證成本低廉,易淪為暴徒的「護身符」。實際上,申請記協記者證,前提要先成為記協會員,而加入記協也並非難事。如果有工作機構,拿張工作名片就可通過審批成為會員;如果是自由人,只需提供一些曾參與寫作的印刷品、列印本、或作品網上連結即可;而學生入會,不用作品,附上學生證副本即可,十分容易。成了記協會員,就可以申請記協記者證,領一件寫着「Press」的黃背心,自出自入,橫行無阻。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