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教育病了\教局不罰仇警「黃師」梁振英批極不負責

時間:2019-09-22 04:23:28來源:大公報

  「黃師」惡毒辱警,公然在校園散播仇恨,荼毒學子。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日前批評教育局局長楊潤雄處理仇警教師「拖泥帶水,姑息養奸」,楊潤雄昨日解釋局方「處理教師的專業操守問題上的方法和制度」;梁振英昨晚再度發文指出,市民關心的是為什麼教育局沒有處罰戴健暉,批評「教育局長不取消戴健暉的註冊,反而將責任推予同事,及將革除戴健暉的責任推向學校,是極不負責任。」\大公報記者 紫 菀

  圖:有家長早前到政府總部門外請願,要求教育局懲處發表仇警言論的教師

  香港華人基督教聯會真道書院教師戴健暉,和嘉諾撒聖心書院教師賴得鐘早前被揭於網上發表仇警言論,教育局僅發譴責信,被梁振英批評是「拖泥帶水,姑息養奸」。楊潤雄昨日出席公開活動後談及處理戴健暉的方法和制度,表示當局處理每宗有關教師操守的投訴,都會作充分和專業的考慮,又指自己為個人及局方工作負上政治責任,「就每一個對我的意見,我自己都會深深反省或考慮一下。」

  對於楊潤雄的解釋,梁振英昨晚發文表示,香港市民不是質疑方法和制度,而是質疑為什麼教育局沒有處罰戴健暉。他說:「戴健暉針對警察子弟的極端惡毒的語言暴力,他本人已經承認,不存在誤判的可能。」他認為,教育局局長不取消戴健暉的註冊,反而將責任推予同事,及將革除戴健暉的責任推向學校,是極不負責任。

  一日收逾三萬簽名促革職

  梁振英說,警察家庭十分擔心子弟在校內被針對,有人在一個月前更發起網上簽名,要求革除戴健暉,一日就收到超過三萬個簽名。他說,放生戴健暉成為先例,以後都不會有教師被革職,更不會有教師被取消註冊;他又提醒楊潤雄:「國家經常提醒特區官員做事要有擔當,戴健暉案是對教育局的重要測試。」

  事實上,教育界人士希望仇恨不再於校園蔓延。教聯會會長黃均瑜昨日在電台節目上表示,即使教師是在社交平台發表言論,從學生角度,亦會看成是老師的言論,因此教師不應使用仇恨言語。他強調不是要封殺言論自由,只是所有教育工作者都要持守專業精神。津貼中學議會當然執委林日豐亦稱,涉事老師言論明顯超越專業底線,認為社會對教師期望很高,教師不應散播仇恨及暴力。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