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警獲手令索九巴客八達通紀錄

時間:2019-09-22 04:23:27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暴徒每次四處大肆破壞後四處逃竄。昨日有消息透露,警方向法庭成功申請搜查令,要求九巴公司交出過去暴亂期間,巴士乘客的八達通交易紀錄,以及巴士上的閉路電視紀錄、巴士行車路線等資料。據了解,警方要求涉及本月三日晚上、九巴42C路線一輛巴士的乘客資料,當時車上有大量暴徒。

  九巴曾被指加開特別班次接載暴徒離開,據消息稱,最近兩星期,警方已取得相關法庭手令,要求九巴交出指定日子、時間及班次的乘客八達通交易紀錄,涉及需交出不只一日的資料。據悉,九巴已向警方交出部分資料,但僅有八達通號碼並無持卡人的姓名。

  警方回應傳媒查詢時表示,調查罪案將在有需要時按相關法例、既定程序和守則,要求相關人士或機構提供資料或配合。新巴及城巴則表示,並無收到要向警方提供乘客八達通交易資料的法庭手令。

  九月三日晚上,一批暴徒登上九巴一班往藍田的42C巴士逃離犯罪現場。多輛警車尾隨追截,追到九龍灣將巴士截停,大批防暴警員登上巴士搜查可疑者,拘捕33人。警員要求乘客逐一下車,記錄身份證資料。其間有自稱記者的人在巴士上層拒絕離開,警方稱要在現場進行截停調查,牽涉被調查者的個人資料,自稱記者的人才下車。一批人則聚集在巴士附近叫囂,警員舉起藍旗,指他們非法集結,要求散去。現場有人聲稱巴士上有15歲少年。多名懷疑暴徒其後被警方帶走。據了解,巴士上有乘客發現暴徒登車,於是報警。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