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港鐵保安團隊將擴至600人

時間:2019-09-22 04:23:24來源:大公報

  圖:港鐵主席歐陽伯權早前接受《大公報》專訪時透露,考慮設立港鐵保安部隊

  【大公報訊】暴徒衝擊港鐵的情況並未平息,港鐵行政總裁金澤培昨日表示,港鐵全線超過一半車站受到不同程度的破壞,涉及維修費已達4000萬元。就港鐵研究成立自己的保安部隊,金澤培稱,巴黎地鐵保安獲准持槍,擁有警察的執法權力,用武力維持治安,而港鐵的保安團隊現時並無相關權力,治安問題仍要靠警方執法。

  港鐵主席歐陽伯權早前接受《大公報》專訪時透露,考慮成立自己的保安部隊。金澤培昨日表示,港鐵過去數月遇到的暴力破壞,是通車40年來從未見過,全球鐵路也未遇過同類挑戰,因而要推出新應對方法。港鐵每年會與全球30多個鐵路系統代表交流,其中,巴黎地鐵的保安獲准持槍,可用武力維持鐵路治安。

  仍要靠警方維持治安

  被問到港鐵會否提升港鐵的保安裝備,他稱巴黎保安擁有警察的執法權力是極端例子,他稱自己只是列舉在不同地方有不同安排,但港鐵的保安團隊並無執法權,港鐵仍然要靠警方執法維持治安。

  港鐵車務總監劉天成補充稱,前線職員對有人破壞車站感到驚慌,有員工在處理衝突中受傷,亦有員工因長期受到欺凌出現嚴重心理問題,港鐵現時將保安團隊由100人增至約600人。

  金澤培稱,港鐵全線160個車站中,超過88個站點的設施受破壞,涉及1000多項設施,損失金額近4000萬元。若破壞情況持續,港鐵未必有足夠零部件進行維修。劉天成補充稱,至今共約600部入閘機、400部售票機及300部輕鐵拍卡機受損。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