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苦思破困夜不能眠 雖艱辛沒「上錯船」

時間:2019-09-20 04:24:01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港鐵正面對好艱難嘅時刻」,歐陽伯權接受《大公報》專訪時,談到感觸處一度哽咽落淚。

  11次說「第一次」

  歐陽伯權坦言,從無想過七月一日上任便立即面對暴力衝擊的大挑戰,但接任港鐵主席是想回饋社會,希望為香港及國家好,面對現時情況,雖夜不能眠,但強調不會輕言放棄。

  歐陽伯權有40多年金融業經驗,曾出任多項公職,今年七月一日接替馬時亨出任港鐵董事局主席。訪問期間,歐陽伯權11次用「第一次」描述自己與港鐵現在面對的艱難情況。他又提到,年前身體出現過問題,但接任了港鐵主席就沒有推卸責任的藉口,「我願意為香港做事,我就要盡我最大的努力,所以我一直都本住這種精神服務香港」。據報道,他因雙眼發現良性腫瘤,進行了眼部手術。

  被問到出任港鐵主席有否覺得「上錯船」,他肯定地答「冇」,認為如果有機會貢獻香港,是自己的光榮,他感謝董事會及管理層的支持。

  對於有質疑指他是否有心有力做好港鐵主席的工作,他認為需交由政府評論。「如果政府話『多謝你,你唔係好啱呢個工作』,咁我咪離開囉。」但他強調不會輕言放棄。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