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梁振英轟教育局對「黃師」姑息養奸

時間:2019-09-20 04:23:38來源:大公報

  圖:梁振英昨晚再發文反擊教育局「中立」論,他再次籲請真道書院馬上革除戴健暉

  教育局前日宣布只對戴健暉及賴得鐘兩名仇警「黃師」發出譴責信,而未有取消其教師資格,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昨直斥教育局局長在拖泥帶水、姑息養奸。梁振英批評戴健暉無恥,對社會的嚴厲批評不瞅不睬,對教育局的譴責更是不痛不癢,他認為戴健暉既然已經承認事實,教育局就更沒有什麼「中立」角度,唯一的角度是保護學生、淨化教學環境,而唯一正確的決定就是革除戴健暉。/大公報記者 殷向善

  梁振英昨晨在Fb個人專頁發文直斥教育局局長姑息養奸,「教育是重災區,因為人沒有管好。教育局長在拖泥帶水,姑息養奸。對不起,這是我第一次公開批評現任特區政府官員。」他再次籲請真道書院馬上革除戴健暉。梁振英說:「戴健暉無恥,對社會的嚴厲批評不瞅不睬,對教育局的譴責更是不痛不癢。」他直言,老師對學生和家長影響大,戴健暉是極惡劣的典型。

  教育局下午回應梁振英評論時指,教育局是從中立及教育專業角度出發,按既定機制及程序,研究每宗個案的實際情況及證據,對教師專業及學生的影響,並就不同個案作比較,以及給予涉事教師有合理申辯的機會。對涉事兩人警告他們如再次作出失德行為,局方可考慮按《教育條例》取消其教師註冊。

  梁振英晚上對此再度發文:「在戴健暉的問題上,教育局竟然從『中立』角度出發?」他指「中立」是不站邊,是無可無不可,但戴健暉作為教育工作者,發表仇視警察子弟的極端惡毒言論這事實已經確立,「教育局可以持平公正處理投訴,但怎麼可以『中立』?」

  教聯會:不釘牌難挽人心

  教聯會主席黃錦良指出,「黃師」扭曲道德觀,教育局的處理相當寬鬆,不夠「阻嚇性」。他促請學校解僱違反專業操守的老師,當局在證據確鑿的情況下,應吊銷其教師註冊牌照,才能恢復社會對教育界的信心。

  教評會主席何漢權則認為,教育局公開向戴健暉等「黃師」發譴責信有「面對問題的勇氣」,但應加強語氣,皆因「公開發布恐怖仇恨言論之風不可長」。他說,當局應發信全港教師,對於初次有違專業操守,情節嚴重的教師,姑且給予機會反省,若重犯,必定吊銷其牌照。資深教師、政賢力量時事評論委員會主席王偉傑表示,任何教師組織都不能以言論自由為擋箭牌,縱容教師在社交平台上煽動仇恨情緒。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