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亂港派網傳「假通告」 抹黑何君堯福建社團聯會

時間:2019-09-20 04:23:37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亂港派散播謠言、製造「假新聞」手法層出不窮。立法會議員何君堯發起本周六(21日)「清潔香港運動」,呼籲市民加入清理各區連儂牆。亂港分子借機造謠生事,以香港福建社團聯會主席吳換炎的名義製造假通告。何君堯昨日在Facebook發文闢謠,香港福建社團聯會昨日亦發嚴正聲明否認曾發出此通告。

  何指「曱甴偽造」

  網絡流出一封香港福建社團聯會向團體會員發出的信函,聲稱聯會全力支持「清潔香港運動」,號召會員及鄉親本着「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人若犯我,我必自衛」信念,積極參與雲雲。何君堯昨日在Facebook上發帖指出,此函為假通告,估計是「曱甴偽造」,將「新城市廣場」寫錯為「新城『時』廣場」。

  香港福建社團聯會昨日發聲明,表示從未有發出上述通告,強烈譴責網上有人冒充該會名義發布與事實不符的虛假消息,及保留一切追究法律責任之權利。

  對於有報道稱何君堯取消向警方申請當日集會的不反對通知書,何君堯回應說,取消申請只是認為無需這一程序,「清潔香港運動」會如期舉行,一切安排以其社交網站公布為準。

  亂港分子造謠中傷前科纍纍。《大公報》早前報道,8月5日有人以香港福建社團聯會秘書長施榮忻的名義散播假消息,稱愛國愛港愛鄉的福建鄉親要拿木棍對抗黑衣暴徒等。而事實上,施榮忻當日所發出的訊息,是呼籲福建鄉親團結冷靜、守望相助及千萬不可輕舉妄動,以免引起衝突,亦寄語鄉親退一步海闊天空,維持長期繁榮穩定,絕不可流血。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