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外交部斥美粗暴干涉中國內政

時間:2019-09-20 04:23:30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於當地時間18日舉行記者會,聲稱民主共和兩黨都支持通過《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並將於下周討論其草案。外交部發言人耿爽在昨日的例行記者會上嚴正指出,近期中方已多次就美方干涉香港事務的錯誤言行表明嚴正立場。佩洛西等美國政客仍是非不分,公然舉行記者會威脅推動涉港議案並同「港獨」分裂分子接觸,對香港事務說三道四,粗暴干涉中國內政,中方對此表示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

  耿爽重申,香港事務純屬中國內政,不容任何外國勢力干涉。外交部強烈敦促美方恪守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切實尊重中國主權,停止以任何形式干預香港事務,停止推動審議有關涉港議案,停止為香港暴力激進勢力和「港獨」分裂分子站台,停止對損害香港特區繁榮穩定的言行推波助瀾。

  針對佩洛西公然與「港獨」分子黃之鋒之流沆瀣一氣,以支持所謂「自由和正義」為幌子,赤裸裸干預香港事務和中國內政,駐港公署發言人指出,美方政客的言行與其標榜的支持「一國兩制」自相矛盾、背道而馳,充分暴露其不可告人的政治用心,對此表示強烈憤慨和堅決反對。

  發言人強調,任何人都沒有搞「港獨」、搞顏色革命的權利和自由;沒有凌駕法律、破壞法治、損害公共秩序的權利和自由;亦都沒有引狼入室、勾結外部勢力的權利和自由,「反中亂港」的民族敗類必被牢牢釘在歷史恥辱柱上。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