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車站維修成本 不會加票價轉嫁市民

時間:2019-09-20 04:23:26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港鐵多個車站遭暴徒肆意破壞,損失數以千萬元計。港鐵主席歐陽伯權指出,港鐵站維修費用不會透過加價轉嫁市民,並研究與港鐵商戶共渡時艱的方案。他強調,港鐵不會因為近期社會衝擊而放棄規劃未來,公司已經就五條擬議發展鐵路向政府提交意見書,並應要求展開了其中兩條鐵路的研究。

  歐陽伯權表示,港鐵票價調整機制有既定的方程式,港鐵站維修費用不會影響港鐵調整票價。被問到近期暴力衝擊會否影響港鐵業績,甚至繼早前因紅磡站工程等撥備24億元後再發盈警,歐陽伯權稱,上市公司主席不能隨便預測,但港鐵站維修、載客量減少,都會影響收入,港鐵會密切監測。港鐵正向商戶了解暴亂影響,希望短期內有方案,與商戶共渡時艱。

  歐陽伯權又說,董事局角色是為公司謀劃未來,港鐵不能因現時的困難而停滯不前。港鐵繼續以香港為家,發展新鐵路項目,他透露,港鐵已因應政府《鐵路發展策略2014》,就其中五條擬議發展鐵路提交意見書,並應要求展開了其中兩條鐵路的研究。不過他指出,近期社會衝擊或者會阻礙新鐵路項目發展。

  至於「高鐵地鐵化」安排,他說,港鐵與內地當局仍繼續交換意見,討論安排可行性,「無話唔做」。但他指出,由於近期國內遊客減少,高鐵載客量有下跌,「香港現時面對的不只是停止暴力,好多行業都已經受到衝擊,我們要想想如何將香港經濟『帶番上嚟』。」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