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街頭開餐恫嚇居民

時間:2019-09-19 04:23:34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這邊廂,蘇屋邨邨民頻稱見到野猴蹤跡;那邊廂,政府兩個部門都回應表示僅接獲零星報告。

  房屋署回覆《大公報》查詢稱,根據紀錄,屋邨辦事處未有接獲有關野生猴子對蘇屋邨居民造成滋擾的投訴,過往半年,該邨僅有零星數次出現一隻野生猴子進入屋邨範圍。

  漁署確認收滋擾投訴

  近期屋邨辦事處曾發現一次有多隻猴子於中午時分進入屋邨,職員知悉後,已在短時間內按漁農自然護理署指導的方法驅趕猴子,辦事處已張貼通告提醒居民切勿餵飼野生猴子,並與漁護署保持緊密聯繫,指導和更新屋邨辦事處職員驅趕野生猴子的方法。

  漁護署回覆《大公報》查詢稱,由於蘇屋邨鄰近郊野公園,小部分猴子可能因覓食而走近民居,該署已主動提醒蘇屋邨管業處,並向管業處職員講解預防及處理猴子滋擾的方法。該署在2016至2018年,共接獲六宗猴子於蘇屋邨造成滋擾的報告,而今年截至八月,未接獲報告。當接獲猴子在民居附近出沒的報告後,會盡快派員驅趕或捕捉闖入民居的猴子,又提醒市民應與猴子保持距離,切勿餵飼或在牠們面前進食。市民亦不應盯視猴子,以免讓牠們錯覺遭到挑釁。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