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投訴門/暴猴殺入新蘇屋邨

時間:2019-09-19 04:23:33來源:大公報

  圖:猴子爬上單位窗口對出平台,居民拿手機拍攝,猴子發惡飛撲過來 受訪者提供

  新公屋飽受「暴猴」滋擾!鄰近「馬騮山」的新蘇屋邨,居民投訴自2016年第一期入伙以來一直「猴患」嚴重,野猴入邨覓食,尤其是前陣子盂蘭節期間街頭祭品,變成了猴子的豐富自助餐,猴群大模斯樣找到行人通道上覓食,遇見晨運街坊更作勢施襲。屋邨社區幹事呼籲市民切勿飼餵猴子,並促請房屋署及時處理邨內果樹的果實。/大公報記者 朱俊賢

  新蘇屋邨位處俗稱「馬騮山」的金山腳下,2016年第一期入伙,舒先生當年就搬入居住,這三年來他時常見到猴子出沒,「我住得低層,窗口對出就係平台,一到夏天就見到馬騮喺窗邊行過,平均三、四日見到一次,有時見街坊拎住膠袋(猴子)都會搶!」他補充,今夏猴子更頻密下山,「之前盂蘭節拜神,有啲祭品留喺地下,猴群咪知碇入邨食囉。」

  婆婆:作勢「擒」我

  居於邨內壽菊樓的杜婆婆每天晨運,早上七時多例見野猴「蒲頭」。杜婆婆向記者展示她用手機拍下的猴子照片、講述自己與猴子「交鋒」的驚險經歷,「佢哋好鬼惡㗎,我有次晨運見到隻,想行近啲睇下,都畀佢兇,作勢想『擒』我!」杜婆婆又說,早前盂蘭節邨民燒街衣拜祭,留下花生、生果等祭品在路邊,「啲馬騮咪走去食囉,食曬嘞,就走去食隔籬啲樹嘅果實。」

  大公報記者到邨內鄰近馬騮山的一段行車路視察,發現路旁樹上的確有果子,樹下不完整的果子散落一地,相信是猴子咬吃過,附近的草叢亦見有花生殼。

  社區幹事籲勿餵飼

  其實蘇屋邨靠近金山,過去頻見猴蹤,屋邨重建後入伙初期,居民較少,當時入邨覓食的猴子不算多,隨着居民陸續入伙,入邨的猴子也暴增。民建聯社區幹事何坤洲稱,往年猴子只會於天橋頂、簷篷等地方出沒,就算入邨也不會久留,但今年大模斯樣地在行人通道上行來行去,更入邨覓食,八月時盂蘭節前後更甚,兩、三日就見有猴子入邨。他擔心野猴不單滋擾邨民,更有危險性,故呼籲街坊不要餵飼,又促請房署及時處理邨內果樹的果實,令猴子「冇啖好食」,自然少入邨。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