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學生涉刑毀何君堯辦事處 保釋申請押後

時間:2019-09-19 04:23:27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7月21日晚元朗發生白衣人襲擊市民事件,有暴徒藉詞立法會議員何君堯曾與白衣人接觸,翌日大肆破壞何的荃灣辦事處泄憤。警方日前拘捕一名涉案18歲少年並控以一項刑事毀壞罪,但他報稱「胸口不適」留院而缺席應訊。至於涉嫌參與元朗襲擊案、綽號「飛天南」的57歲貨車司機,被控一項暴動罪,昨提堂後獲准保釋至10月25日再訊。

  報稱學生的18歲被告朱沛恆,被控於今年7月22日在荃灣荃豐中心,無合法辯解而毀壞何君堯荃灣辦事處的玻璃牆。雖然朱昨未能到沙田法院應訊,但其代表律師仍要求法庭即日處理其保釋申請,理由是朱有過度活躍症,若朱於周末出院,有需要保釋返家由母親貼身照顧。

  不過,控方反駁指辯方說法未必是實情,因調查顯示朱平日與女友同住,警方亦是於其女友家中將他拘捕。署任主任裁判官高偉雄則建議,暫將本案押後至本周五提訊,若屆時朱仍未能出院,再決定是否處理其保釋申請。

  至於昨日到粉嶺法院提堂的「飛天南」吳偉南(57歲),控罪指他於今年7月22日在元朗和港鐵元朗站J出口外,連同早前已提堂的鄧懷琛(60歲)及其他身份不詳的人參與暴動。吳昨坐輪椅出庭應訊,暫毋須答辯。辯方指吳現時身體虛弱,需服用薄血藥,已搬往胞姊家同住以便獲照顧。署任主任裁判官蘇文隆準他保釋候訊,條件包括禁足元朗西鐵站及附近50米範圍等。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