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嘆慢板 51宗投訴未處理

時間:2019-09-19 04:23:25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紫菀報道:過去三個月,教育局共接獲58宗與近月社會事件有關的教師專業操守個案並進行調查,至今只處理了七宗個案,仍有51宗「黃師」投訴待處理。教育界人士促請當局加快調查工作。

  教育局表示,自六月中至九月中,教局共接獲58宗與近月社會事件有關的教師專業操守個案並進行調查,其中五宗個案不成立,兩宗證實成立。其餘51宗正在跟進中。

  教評會主席何漢權直言,58宗個案均屬同一類問題,認為「是否違反操守唔難睇」,質疑當局「好似慢咗啲」。教聯會會長黃均瑜認為教育界尤其重視道德操守,「教師需面對學生、同時影響學生,盡早處理更為理想。」

  目前,仍有不少仇警「黃師」逍遙法外,學生隨時被其歪理毒害,例如元朗公立中學校友會小學教師蔡子烯疑於社交媒體發布仇警言論,在網上製造文宣煽動人上街,甚至留言嘲諷警察並慫慂他人欺凌警察子女。

  英華女學校教師蘇瑋善,疑公然在街頭與他人非法禁錮一名他們以為是警員的女子。

  賽馬會官立中學教師譚玉芬亦發表仇警及奚落警員子女的言論,更貼上侮辱警員妻子的圖片。這些教師至今仍未有任何懲處,家長只能繼續心慌慌。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