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教局放生兩仇警「黃師」 教育界憤怒

時間:2019-09-19 04:23:23來源:大公報

  圖:真道書院助理校長戴健暉在網上散播仇警言論,激起公憤

  仇警「黃師」誤人子弟,引起社會各界憂慮。真道書院助理校長戴健暉及嘉諾撒聖心書院通識科教師賴得鐘,暑假期間先後在個人社交網站發布仇警言論,全城嘩然,教育局經調查後確認兩人違反教師專業操守,並已發出譴責信,警告他們再犯將取消老師註冊。不過,社會聲音均要求解僱兩名仇警「黃師」,如今教局只發「黃牌」放生,惹教育界憤怒,要求從嚴處理。/大公報記者 紫 菀

  香港華人基督教聯會真道書院助理校長戴健暉,早前在Facebook詛咒警察子女;嘉諾撒聖心書院通識科教師賴得鐘則使用「黑警死全家」的標語作為其Facebook的頭像,兩人的惡毒仇警言論遭全城狠批。

  教育局昨日公布,自本年六月中至九月中,共接獲58宗與近月社會事件有關的教師專業操守個案並進行調查,其中兩宗證實成立,並且已經向兩名涉事教師發出譴責信,並警告他們如再有失德行為,局方可考慮按《教育條例》取消其教師註冊。至於其餘個案正在跟進中。

  當局重申,會依據《教育條例》及從香港教育專業守則的角度,監管教師的操守,如教師被證實有干犯嚴重罪行或失德行為,當局會根據所掌握的資料,檢視有關教師的專業操守,並採取適當的跟進行動,情況嚴重者有可能取消其教師註冊資格。

  兩校屢縱容包庇

  消息人士向《大公報》透露,兩宗違反教師專業操守個案正是戴健暉和賴得鐘,大公報就此事聯絡有關學校了解情況,惟電話未有人接聽。事實上,兩名教師皆獲校方「放生」。戴健暉仍留校任教,更獲該校校監鍾嘉樂大讚其受學生家長歡迎,對他縱容包庇。

  至於賴得鐘雖然其學校的校董會表示「會嚴肅認真跟進」,但之後一直沒再作交代,直到開學日該校所發的聲明更未有提及事件,只聲稱會聆聽和尊重不同觀點,意圖為賴得鐘煽動仇恨「洗底」。

  教評會促向警屬道歉

  教評會主席何漢權認為,戴健暉及賴得鐘均屬嚴重個案,當局應要求兩人向警察及家屬等受影響人士發信鄭重道歉,又應向有關教師訂立觀察期,如有再犯即離開教育界。教聯會會長黃均瑜指出,局方有兩種做法,這次選擇不發出「紅牌」,而發出「黃牌」,要視乎涉事校董會的想法,是否會從「師德」問題考慮對兩名教師作出懲處。

  根據《教育條例》第279章,教育局若吊銷教師的註冊資格,會寄掛號信通知及列出取消原因,如確認教師收到信後的14日內,沒收到教師的書面申辯,會寄掛號信予該教師,並通知其教師資格已被取消,並由寄信當日起生效。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