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德籍學者反暴竟遭學生投訴 疑被理大解僱

時間:2019-09-19 04:23:23來源:大公報

  圖:藍霄漢早前拍片表示支持政府修改逃犯條例/短片截圖

  【大公報訊】記者苑向芹報道:理大德籍學者藍霄漢(Sky Darmos)因支持修例、批評參與暴行的學生是「恐怖分子」而遭學生投訴,網傳已被理大解僱。大公報記者向理大查詢相關情況時,校方僅稱藍霄漢只是校方一個項目的校外協作人士。

  「我對中國的態度無變過。香港所有的繁榮都是回歸中國後才有的。」藍霄漢在網上流傳的一段訪問中說道。他緩步走向自己在理大的辦公場所,拿着朋友的鑰匙打開辦公室門,而自己的鑰匙已經交還學校管理處。

  早在九月一日,藍霄漢在自己Fb上表態,指出自己因支持修逃犯例而被一名印度人用傘痛打。翌日,視頻網站YouTube就出現藍霄漢在理工大學舉着「支持逃犯條例 反對保護殺人犯 反對無法主義 反對地域歧視」的紙牌,身後不時有黑衣人走動,伴有「光復香港,時代革命」的嘈雜聲。

  浸大前講師發聲支持

  藍霄漢至今仍保留這個四行字的紙牌,存放在已不屬於自己的辦公室,他表示,自己批評縱火襲警、破壞設施的學生為「恐怖分子」而遭學生投訴,網傳已被理大解僱。大公報記者昨向理大查詢解僱情況時,校方並未正面回覆,只稱此人並非理大的職員或學生,而是理大設計學院其中一個創意項目的校外協作人士。

  記者致電藍霄漢,但他於網上公布的手機號已停機。私信其Facebook帳號則暫未得到回覆。

  浸大前講師黃妙意則在Facebook上留言支持他,「藍霄漢主張和平,不會對學生有不良影響,且藍霄漢只是在理大做研究,不是教學,學生又都是成年人。」她希望藍霄漢能繼續在理大做研究。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