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美推《港人權法案》完全無必要

時間:2019-09-18 04:23:22來源:大公報

  圖:李慧琼與周浩鼎與美國駐港總領事會面後表示,倘若美國輕率地通過法案,美國方面的利益也會受到一定的損害\中通社

  【大公報訊】民建聯主席李慧琼、副主席周浩鼎昨日與美國駐港總領事史墨客會面,就有關《香港民主與人權法案》表達意見。會上,李慧琼及周浩鼎向史墨客表示,有關的人權法案完全沒有必要,亦不恰當。李慧琼在會後會見傳媒時表示,史墨客已答應將會面情況轉達美國國會和政府,而民建聯亦將視乎具體情況,決定相關後續跟進措施。

  干預港事務非國際慣常做法

  李慧琼指出,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日前已公開表示正式撤回《逃犯條例》修訂草案,故因修例引發的相關疑慮已不復存在。此外,美國嘗試以其本地法例去影響及干預其他司法管轄區的內部事務的做法既不恰當,亦並非國際慣常做法。她強調,現時中美關係緊張之際,美國若貿然通過此人權法案干預香港內部事務,只會加深中美雙方的不信任,對中美關係的發展不利。

  周浩鼎認為,美國國會一旦通過有關法案,不排除中央政府或香港特區政府會作出相關回應或反制措施,此舉對各方都沒有好處。值得注意的是,香港與美國的經貿往來密切,倘若美國輕率地通過法案,以至動搖香港與美國的關係,美國方面的利益也會受到一定的損害。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