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林鄭慰問受傷乘客 要求港鐵全面調查

時間:2019-09-18 04:23:19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就港鐵列車出軌事件,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昨日在社交網站發帖,向在事故中受傷的市民表示慰問。林鄭月娥稱,港鐵每日服務數以百萬計市民,鐵路安全是「頭等大事」,她已要求相關部門及港鐵全面調查列車出軌事故。

  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昨日到港鐵出軌現場巡查後會見傳媒時,被問到事件是否涉人為破壞、路軌上有外物等,他稱現階段不排除任何可能性,機電工程署和相關政府部門會全面蒐證、調查,希望找出事實真相。他稱今次是非常嚴重的鐵路事故,政府非常重視。

  或被罰款2500萬上限

  立法會鐵路事宜小組副主席、工聯會議員陸頌雄稱,事故令人非常震驚,擔心乘客安全,要求港鐵及政府徹查是否涉及維修問題、人為操作錯誤、人為破壞問題。他關注港鐵站被暴徒破壞後,維修人員疲於奔命,工作量已超負荷,加上人手不足,憂慮會否因而影響其他日常維修檢查,導致可能有更多事故發生。

  立法會交通事務委員會主席、民建聯議員陳恒鑌稱,事件非常嚴重和特殊,促請港鐵和政府部門盡快調查,檢討緊急事故應對安排。

  陳恒鑌估計修復路軌和移走出事列車需時,港鐵涉及被罰款可能達2500萬元上限。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