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東鐵出軌全車尖叫 乘客以為暴徒掟汽油彈

時間:2019-09-18 04:23:16來源:大公報

  圖:港鐵東鐵線列車出軌,乘客慌忙跳落路軌逃生\網上圖片

  「我以為暴徒真係癲到掟汽油彈入列車,諗住同歸於盡呀!」紅磡站列車出軌事故釀八人受傷,肇事列車乘客稱,事發時車廂左搖右擺,傳出「打打打打」的怪聲,以為亂港暴徒再攻擊港鐵企圖「攬炒」。有乘客稱車廂內當時沙塵滾滾,恍如世界末日,十分恐怖。港鐵派出兩輛重型吊機到場,三卡出軌車廂至昨晚深夜移回路軌,其間,O記探員有到場調查蒐證。\大公報突發組

  「我坐喺(列車)第三卡瞌眼瞓,就嚟埋站時,突然感覺到架車搖得好勁,之後發出巨響。我仲以為暴徒今次真係癲到掟汽油彈入列車,諗住同我哋同歸於盡呀!」乘客張小姐憶述事發經過時,仍然驚魂未定,身體不停抖震,不斷哭泣說:「好在架車無反轉!」

  憶述事件不斷哭泣周身震

  在事故中受傷的朱小姐稱,平日列車進入紅磡站時都會有擺動,所以不以為意,但突然變成劇震,她才意識到車廂可能出軌,「我有緊握扶手,但成個人都仲係向後傾,跌咗喺地下,右手同臀部撞傷郁唔到。好彩有其他乘客扶起我,我先走得到咋。」

  多名乘客見義勇為協助老弱婦孺逃生。在第五卡車廂的郭先生曾是港鐵車站職員,昨晨在太和站登車,擬往紅磡站轉乘西鐵到南昌站附近上班,他稱事發後沙塵滾滾,瀰漫整個車廂,乘客驚恐尖叫,情況混亂。他撞到左後腦受傷,但忍痛協助多名乘客離開車廂,他到達月台後感頭暈頭痛加劇,送院治理。

  乘客拉開車門 助老弱婦孺逃生

  男乘客阿聰稱,當時忽然感到列車急煞,他望向路軌時見車廂已彎曲變形,車內一片哀嚎。港鐵職員當時未抵達,他馬上拉開車門,協助老弱婦孺離開。

  事故中八名受傷乘客年齡介乎24至58歲,其中五人送伊利沙伯醫院治理,一人自行求醫,兩人拒絕送院。港鐵主席歐陽伯權、港鐵行政總裁金澤培昨午到事故現場視察後,前往醫院探望受傷乘客。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