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宜家$200枕頭 評分勝$1558 Tempur

時間:2019-09-17 04:23:40來源:大公報

  圖:消委會將十五款枕頭運往歐洲實驗室作承托表現、耐用程度及舒適度測試

  【大公報訊】貴價枕頭未必好!消委會測試市面15款枕頭,售價介乎145元至1558元,結果發現枕頭表現參差。最貴的「Tempur」健康弧度枕評分僅三分,位列「尾二」。相反,七個獲最高四分評分的枕頭中,「宜家家居」、「海馬牌」及「蓓莎」售價皆低於200元。消委會提醒,枕頭價格不反映實際表現,建議消費者選購前宜親身體驗,留意自己慣常睡姿,選擇合適枕頭。

  建議選購前親身試枕

  是次測試的15款枕頭,包括聚酯纖維枕、記憶棉枕和乳膠枕,被運往歐洲實驗室由可代表亞洲男士及女士身形特徵者,分別仰卧及側卧測試樣本對頭頸的承托表現、耐用程度及舒適度。結果顯示,七個枕頭整體評分達四分,包括「蓓莎」、「宜家家居」的聚酯纖維枕;「蓆夢思」及「海馬牌」的記憶棉枕;以及「Cherry」、「鄧祿普」、「睡康寧」的乳膠枕,當中三款(見表)售價更不多於200元。至於最貴1558元的「Tempur」健康弧度枕則僅評為三分。包尾是259元的「雅蘭」七孔珍珠枕,僅2.5分。

  消委會表示,揀枕頭沒有統一標準,建議選購時要考慮個人身形體重等,親身試睡。一般而言,聚酯纖維枕款式和選擇較多,價錢較大眾化,枕芯可水洗及於陽光下晾曬,適合對塵蟎過敏人士,缺點是枕頭會隨時間及使用方式而變扁平,減少承托力;記憶棉枕頭大部分呈固定形狀,容易打理,但價錢參差且不可清洗,散熱亦較慢。至於乳膠枕頭散熱、透濕和彈性俱佳,惟價錢較昂貴,對乳膠有過敏反應人士不宜使用。

  香港大學醫學中心矯形及創傷外科學系名譽臨床教授黃一華表示,一般消費者胸椎及頸椎生理弧度及活動範圍正常,適應力強,枕頭高度若有少許差別也不用太着緊。選購時最好考量家中床褥的軟硬度。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